据称4名美国工人在尼日利亚南部遭绑架
[ 2007-05-09 15:3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一名美国外交官和尼日利亚安全部门官员透露,4名美国石油工人5月9日在尼日利亚南部海岸附近的运输船上遭武装人员绑架。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艘运输船属于美国承包商环球工业公司(Global Industries),这家公司正在为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位于尼南部的油田铺设石油管道。据一名匿名的消息人士称,事发时武装人员乘坐两艘快艇追上美国船只,绑架了4名美国人,武装人员拥有步枪和火箭筒发射器。

雪佛龙公司一名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目前还不清楚这家公司的石油出口是否受到影响。

此前一天,尼日利亚反政府武装“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当天凌晨1时袭击了尼南部巴耶尔萨州的3条主要输油管道,其中两条位于该州的阿卡萨地区,另一条位于布拉斯地区。被袭击的三条管道属于意大利埃尼公司。声明中还威胁说,该组织今后将在尼南部产油区对石油生产和运输设施发动更多袭击。尼日利亚巴耶尔萨州发言人称,此次袭击将使当地原油日产量减少约20万桶。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其95%的外汇收入来自石油。尼总统奥巴桑乔去年年底称,产油区的动乱每天使尼石油产量减少一百万桶。

(陈笛)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