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总理向苏军解放塔林纪念碑献花
[ 2007-05-08 18:3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爱沙尼亚政府安西普以及国防部长阿维克索等多名高级官员5月8日向塔林军人公墓内的二战苏联红军解放塔林纪念碑献花,这是爱沙尼亚政府举行的二战胜利日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原建于塔林市中心的苏联红军解放塔林纪念碑是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场所。4月26日,爱沙尼亚政府下令拆除该纪念碑,引发俄罗斯的强烈不满以及部分国内民众的集体抗议。爱方随后决定将纪念碑主体战士铜像安放于塔林军人公墓。

爱沙尼亚国防部6日发布的公告说,爱沙尼亚于8日举行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日纪念活动,悼念所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人们,并向所有在与法西斯主义和纳粹主义作斗争的事业中作出奉献的人们表示感谢,同时在塔林军人公墓举行苏联红军解放塔林纪念碑战士铜像的重新安放仪式,包括献花等纪念活动。

据美国媒体报道,8日向战士铜像献花仪式的参加者除爱沙尼亚政府高级官员外,还有部分国家驻爱沙尼亚的外交官,而俄罗斯驻爱沙尼亚大使并没有参加这一活动。俄罗斯驻爱使馆的消息显示,俄驻爱大使将在5月9日向战士铜像献花。

(高勇)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