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俄财长叫板总统被炒 克宫或上演“步步惊心”|爱花者疼老婆?布吕尼揭秘嫁给萨科齐真实原因|最值钱沉船载200吨白银估值超1.5亿英镑|
财经>理财
深发展综合竞争力再提升 对价方案铺平“平深整合”之路
2011-09-28 15:23: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广受舆论关注的平安银行小股东问题,近日终于有了最新进展。9月22日,平安银行发布《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致全体股东的函》,函件称拟安排有提前变现需求的中小股东将其所持平安银行股份协议转让给深发展,深发展将向中小股东支付相应对价。

小股东解决方案的推出预示着“平深整合”最大的问题即将被解决,平深的加法整合将提速。

解决小股东问题为“平深整合”铺平道路

自“两行整合”相关消息公告后,近日平安银行部分中小股东提出目前该行的估值已充分体现其市场价值,希望能提前将所持股份变现,由深发展向中小股东支付相应对价。中小股东将能够充分利用现金对价的时间价值,进行再投资,实现相应的收益。而由于受宏观经济影响,银行业整体估值下降,但为了体现平安银行股份处置的公平性,深发展愿意以原估值价格进行交易,这显示了对平安银行中小股东负责任的态度。

针对关于如平安银行中小股东不选择提前变现深发展方面将有什么处理方案的疑问,深发展表示:在现有法律法规框架下及参照已有公司吸收合并先例,小股东的主要选择是“选择出售股份换为现金”和“选择更换持有深发展股份”,具体方案仍需与监管部门沟通。

深发展利润同比大增盈利能力提升

8月18日,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表示,“通过这份半年报,可能大家已经看到了深圳发展银行在未来的日子里会迈上一个更加快速发展,更加稳健经营,更加向我们的客户提供丰富多彩的、多元的金融产品的银行。”

随着加强资产负债组合管理,深发展资产收益得到明显提升,今年上半年,净利润47.32亿元,同比大增56%,每股收益为1.36元,其营业收入实现了121.41亿元,同比增长42.90%;其他营业净收入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6%,这部分主要来自于贴现票据的价差收益。

此外,得益于生息资产规模增长、利差提升,资产负债结构改善等因素,深发展利息净收入1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且第二季度净利息收入约52.9亿元,环比增4%。“净利息收入的同比大幅提升主要来自于平均生息资产31%的同比增长,以及净息差从2010年上半年的2.46%提升至今年上半年的2.63%。第二季度净息差环比略有下降,主要是第二季度同业息差略有下降所致。”深发展副行长陈伟表示。

民生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认为。“考虑未来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两行进一步整合,短期内费用支出将有所增加,长期来看,深发展将通过加强成本控制实现成本逐步下降。”深发展半年报显示,深发展成本收入比(不含营业税)36.30%,较上年同期的42.26%下降5.96个百分点。

各项业务质量良好优势逐步显现

从流动性来看,截至6月末,深发展流动性(本外币)比例为54.49%,重要的流动性指标均达到或高于监管要求。并且今年上半年,营业网点增至296家。同时,深发展继续关注拓宽贸易融资新领域、提升公司电子化业务等多方面。

截至2011年6月末,深发展公司存款余额增幅11%;公司一般性贷款余额增幅12%;公司中间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86%;贸易融资授信余额2,169亿元,较年初增长24%;不良率0.19%,较年初下降0.1个百分点,仍然维持在较低水平。“随着国际离岸业务的迅速发展,其客户规模稳步增长。”业内分析人士认为。

零售业务方面,深发展加大内部交叉销售力度,强化理财产品销售对储蓄的带动,通过车贷渠道、个贷渠道拓展新增存款;实施“金卡”策略,显著提升中端客户对存款贡献,细分和深挖存款业务来源的多项举措获得良好成果。截至2011年6月30日,该行零售存款余额1044亿元,较上年底增加23%;零售贷款余额较上年底增加10%;零售中间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71%。

值得一提的是,深发展的“线上供应链金融”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成功实现了与多家核心客户业务平台的对接,产品功能不断完善和升级,相继完成了一系列特色产品功能的研发与上线推广。报告期内,在《贸易金融》杂志和中国贸易金融网联合举办的“2010年度中国外贸企业最信赖的金融服务商”评选活动中,该行荣获“最佳国际业务创新银行”奖项。

不良继续“双降”资本充足保持稳定

今年上半年,深发展以“两行整合”为契机,按照“最佳银行战略”要求,进一步完善信用风险管理体制,提高信用风险管理水平,实现了信贷业务平稳较快增长以及新增不良贷款总额和不良贷款率的有效控制,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双降”,拨备覆盖率进一步提升。截至2011年6月30日,该行不良贷款余额19.73亿元,较年初减少3.94亿元;不良贷款比率0.44%,较上年下降0.1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380%。

同时,上半年深发展清收业绩良好,共清收不良资产总额11.70亿元。收回的贷款本金中,已核销贷款5.20亿元,未核销不良贷款5.19亿元;收回额中99%为现金收回。

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认为,将看好协同效应和深发展长期发展空间。在资本瓶颈突破之后,深发展可以布设网点、申请新业务,这些都能够为实现与平安集团其他业务单元的协同效应打开空间。

申银万国认为,未来深发展将借助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平台快速发展,整合协同将保证资产规模、中间业务收入继续快速增长,息差将维持平稳。考虑到平安增资后资本约束放松以及整合后带来的协同效应,申银万国将深发展全年盈利增速预测由44%上调至53%。预计12、13年EPS为2.5、3.2元/股,12、13年净利润增速33.1%和26.4%,对应12、13年PE为6.8、5.4,PB为1.0、0.9,具有估值吸引力,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围观!硬汉普京也有可爱时
没想到硬汉普京也有这样的瞬间:有的扮酷耍帅,有的卖萌搞笑,大家来一起围观吧…… >> 详细

论坛
全世界最美的眼眸(图)
漂亮的双眸不在于形状,而是其中透露的神态,蕴含的故事,就一起欣赏全世界最美的双眸。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