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利反对派首庆功 “孤胆女谍”坦言为北约效力|英警方解救24名疑似“奴隶” 5名嫌犯被逮捕|树干上“长”满硬币!英惊现现实版“摇钱树”|
财经>中国经济
妇女就业: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
2011-09-15 09:09: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妇女就业: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玫琳凯将携手协助中国女性提高创业能力

9月14日,北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中国)今天在北京宣布启动一个全新的合作,旨在共同提高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妇女的创业能力,并由此使得她们成为所在社区甚至更高层面的领导者和决策者。

适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成立10周年之际, 此次活动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玫琳凯(中国)共同主办,期间回顾并展望了全球妇女创业的过去和未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副署长丽贝卡·格林斯潘,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玫琳凯大中国区总裁麦予甫等出席。

在过去十年里,玫琳凯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紧密合作,通过玫琳凯妇女创业基金为贫困妇女提供了大量在创业过程中所需的经济和智力支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也与全国妇联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而此次伙伴关系的建立,是三方的首次合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格林斯潘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常高兴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玫琳凯开展合作,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将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创业的工作推进到一个崭新的阶段。”

作为在为少数民族贫困妇女提供创业机会方面有着三十多年丰富经验的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致力于使玫琳凯创业基金得到更充分、高效地运用。这主要包括为资金的受益者提供系统、全面的培训,以提高这些女性的自我管理和组织管理员工的能力,并协助她们通过创业带动所在社区共同受益。

格林斯潘女士指出:“研究表明,在得到一个新的工作时,女性往往能提高生产力并创造更多的国民生产总值。因此,要实现中国飞速发展的目标,赋权于女性并为她们创造更多的机遇显得至关重要。为女性增加投入不仅是正确的,从经济角度来讲更是一个明智之举。”

黄晴宜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妇基会与玫琳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三方合作对于进一步支持妇女创业,促进贫困地区妇女发展,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麦予甫总裁代表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宣布将再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增资640万元,使基金捐赠总额累计达到1971万元。他表示,“随着基金额不断的增加,‘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的第二个十年必将助力更多的中国女性获得新事业和新生活”。

这次具有创新和前瞻性的公共私营部门合作关系启动仪式,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特别顾问田薇女士主持。她在活动的闭幕词中说:“性别平等的社会能唤发所有人的创造力,推动世界到达一个未曾企及的高度。而这个结果定会让所有人兴奋不已!”

活动前,陈至立副委员长会见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丽贝卡·格林斯潘,双方就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性别平等和提高妇女权益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令人毛骨悚然的诡异娃娃岛
墨西哥的娃娃岛一直有一种神秘诡异的魅力,围绕着这个岛有很多古老的传说和故事。 >> 详细

论坛
外国男女这样玩自拍(图)
这组系列自拍网络照片为我们展示了老外男女青年为社交网络相册自拍照片的过程。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