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俄罗斯加强南千岛群岛防卫 称领土不可分割|美议员网上扮单身与人调情、发半裸照|两次遭遇山体滑坡 英“悬崖别墅”成当地一景|
财经>保险
IP地址枯竭 10股可比肩紫光股份
2011-02-11 08:24: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天信息(000948)(000948):业绩提升号角吹响

南天信息作为一家通过开发和销售存折打印机起家,衍生到生产和提供自助服务终端 、自动取款机等硬件产品、软件定制开发、系统集成以及相关IT服务业务的专业IT服务公司。

在移动支付产业链中,目前南天信息涉及的领域,包括提供支持移动支付POS机等硬件产品,和提供省级移动支付平台解决方案。公司现已成为中国移动支持移动支付POS机的首批入围的三家公司之一。

2009年中国移动支持移动支付POS机的订货量为2万台,公司出货4000台,约占总量的20%左右。2010年公司有望继续保持20%的市场份额,支持移动支付POS机业务,也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和业绩加速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

除了POS机终端之外,公司还参与到运营商移动支付平台的建设。目前,南天信息已经与移动运营商合作,在试点省份进行平台建设。联合证券的研究报告预计,由于各大运营商加大了移动支付推广力度,公司的支持移动支付POS机业务将直接受益,预计2010年公司硬件业务将出现120%的高速增长。2010~2011年的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6元和0.81元。

超声电子(000823)(000823):密切关注公司触摸屏业务的发展 推荐

上半年利润增幅超过营业收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13.86亿元,净利润766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4%和53.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950万元,同比增长59.79%,每股收益0.135元。

毛利率略有上升,费用率控制良好:公司上半年总体销售毛利率为19.1%,同比上升0.16%;而费用率为12.52%,同比减少1.13个百分点。液晶显示器和覆铜板业务的毛利率均有所上升,且二者的收入也分别同比增长70.8%和42.2%,远高于印制线路板的12.7%,因此尽管公司PCB业务毛利率略有下滑,总体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

PCB业务低于预期,显示器业务有较大改善:公司的PCB业务上半年增长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超声电路板(二厂)公司的HDI产品市场竞争激烈且原材料价格高企,利润空间受到较大影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6%,净利润却下降了20%。显示器业务方面,盈利能力有较大改善。超声电子显示器(二厂)公司主营STN和CSTN,上半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约78%和1936%,而一厂的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40%以上。

公司将实施电容式触摸屏技改项目:公司同时公布董事会通过实施触摸屏技改项目的决议。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汕头超声显示器有限公司在电容式触摸屏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由于电容式触摸屏的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拟进一步扩大触摸屏生产规模,新增年产能4.5万平米。该项目总投资8996万元,预计2011年3月可试生产,5月正式达产。达产后克实现销售收入1.2亿,利润总额2828万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定价:我们预计2010-2011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39亿和1.7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32元和0.4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8倍和30倍。我们认为,公司的PCB业务仍处于上升阶段。液晶显示器业务方面,STN/CSTN等液晶显示器业务因面临TFT的挤压效应处于微利状态,但公司利用液晶显示器设备进入电容式触摸屏生产领域,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改善。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长城证券 岳雄伟)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史上最性感的猫头鹰空姐
猫头鹰航空在每个航班的乘务组里面,会有至少二名猫头鹰女郎,为乘客提供机舱内的服务。 >> 详细

论坛
民国奇女子:气质美如兰
她们气质出众、才华横溢,被称为民国十大奇女子,其中有林徽因、张爱玲、陆小曼……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