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文莱王子被英国夫妇“窃”走数百万家财|每周一句问候短信延续艾滋病人健康|女子心脏骤停20分 “冷冻”两天后获新生|
财经>中国经济
中石油、中石化:将全力保障今冬天然气供应
2010-11-12 09:38: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我国另一大天然气供应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预计今年可完成天然气商品量107亿立方米,比计划超出2.5亿立方米。今年8月底,中石化建设运营的川气东送管道投入商业运行,供气能力大幅提升。川气东送管道主供沿线川、渝、鄂、皖、赣、苏、浙、沪等6省2市,今年计划供气36亿立方米。

2010年中石化计划投资71亿元新建天然气产能10.7亿立方米。中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跟踪产能建设进度,确保入冬前完成今年部署的工作量,确保所有新井冬季期间能够正常生产。针对产销矛盾突出的地区,增加投资额度,提前实施部分2011年工作量。

业内人士指出,天然气难储存、不可间断的特点,决定了资源、管网、市场三者必须有计划、有节奏地协调发展,才能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合理利用。

在增加供应量的同时,中石油、中石化都已安排通过优化管网来提高输配能力。

入冬前,中石油将建成投产陕京三线、西气东输二线东段至黄陂段工程,完成西气东输二线与忠武线的联络工程,通过打通天然气供应通道确保北京和两湖地区的天然气供应。确保大部分管道日均输量达到设计最大输量,管网达到满负荷运行状态,并通过合理调节管存、管容应对管网小时峰值。合理安排储气库的采气阶梯层次,适当留有高压库,争取在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具备最大采气能力,保障冬季高峰日和应急情况下供应。

中石化正在加快建设榆济线,计划于11月上旬完成管线的进气升压工作,争取12月正式投产,实现大牛地气田直接向河南、山东供气;同时加快普光气田净化厂的装置检修工作,确保冬季期间能够平稳运行,保证资源按计划外输。

中石油和中石化均表示,将加强与各地政府的沟通协调,加强冬季市场的需求侧管理,共同制定极端天气情况下保证民用气的压减方案,按照“保民生、保稳定、保安全”的原则,优先保证民用气供应。

据了解,中石油和中石化均已分级制定极端天气情况下的销售应急预案。加强管道安保和设备维护,设立24小时监控系统,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和极端天气对平稳运行的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无奇不有:另类殡葬方式
为了怀念或者为了节约土地,把死者的骨灰制成钻戒、铅笔、烟花,你愿意吗? >> 详细

论坛
人民币上的著名风景胜地
现在流通的第四套和第五套人民币,背面图案涉及11个地方,我们来看看都是在哪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