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减少信用卡发行量并降低透支额度
[ 2008-10-29 14: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目前,由次贷危机引起的金融海啸已经影响到了银行的信用卡业务。经济衰退带来了失业率上升,导致很多人无法偿还信用卡透支的欠款,这也使本来已捉襟见肘的银行业不得不减少信用卡的发行量,并降低持卡人可透支额度。

今年上半年,美国银行业仅信用卡业务的坏账已约达210亿美元。截至目前,损失数额占所有信用卡贷款额的5.5%,预计将超过2001年泡沫经济崩溃后7.9%这一数字。由于很多公司为渡过难关采取了大量裁员的措施,估计在未来一年半时间里,美国银行业还会损失550亿美元。

美国很多发行信用卡的大银行,如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银行(Citigroup),甚至是一些零售商,都纷纷抬高了申请持卡的标准。银行也避免为已有债务记录的申请人发放信用卡,并且降低了现有用户的透支额度,尤其那些家住受次贷危机影响严重地区的用户或是在不景气的行业就业的人员。

尽管这些措施对银行有保护作用,但也使消费者在消费时心有余悸,谨慎的消费使得他们的信用度积分降低,还款利息也相应增高,贷款的难度增大。

目前,银行向顾客发放申办信用卡的邀请信降到了2004年以来的最低记录。同时,网上申请信用卡的用户数量出现了5个季度以来的第一次减少。

(环球在线:王妮娜)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