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集团会议声明将动用所有可能手段应对危机
[ 2008-10-13 09:14 ]

  10月10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震荡,道琼斯指数上下波动逾1000点。收盘时,道指和标普跌幅超过1%,连续第八天下挫,纳斯达克指数微幅上扬。新华社/路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在纽约举行会议的20国集团会议10月12日发表声明,称将致力于动用所有可能手段来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20国集团成员国在华盛顿举行会议后发布的一份公告称,20国集团成员国“将致力于动用所有经济和金融手段来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和正常运传。”公告称,成员国同意确保密切通报为减轻危机所采取的措施,以便一国采取的行动不会以另一国的利益或者整体金融系统的稳定为代价。

  20国集团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七国集团。20国集团是应20国集团主席国巴西和美国财长保尔森的呼吁就金融危机举行特别会议的。

  20国集团称,成员国“强调了它们合作以改善全球金融市场的规则、监管和总体运传的决心。”考虑到危机的全球影响,必须进行国际合作以控制危机。

  20国集团成立于1999年,成员国的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85%。(来源:中国网 黄欢)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