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银行业“健康程度”恶化
[ 2008-05-05 11:4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银行业内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国际清算银行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要求更加严格,加上业内竞争激烈,最近韩国各商业银行的“健康程度”有所恶化。

资本充足率是指商业银行持有的资本与风险加权资产之间的比率,用以反映银行抵御风险的能力。韩联社日前援引业内数据报道,截至今年3月底,韩国友利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0%,比去年年底时下降了1.6个百分点,为199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目前,国际清算银行建议各商业银行保证资本充足率在8%或以上。为此,韩国各商业银行去年共增加资本14.4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1009韩元),但与此同时其风险贷款则飙升了153万亿韩元。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韩国韩亚银行和中小企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24%和10.45%,比去年年底时分别下降了1.55和0.66个百分点。新韩银行和国民银行的这一比率相对略高,为11.6%和12.3%,但也比去年底时下降了0.5和0.32个百分点。

据报道,截至去年年底,美国银行业和英国银行业的平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23%和12.05%。

(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