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贷危机逼退美国住房部长
[ 2008-04-02 09:3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就在美国次贷危机蔓延之际,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阿方索·杰克逊将于3月31日宣布辞职,这对正在应付住房危机的布什政府来说将是一次重大打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定于3月31日上午10时举行一个发布会。当被问到杰克逊是否计划辞职时,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女发言人表示,她不便说明发布会的内容。

3月初,民主党参议员帕蒂·默里和克里斯多弗·多德致函总统布什,敦促他要求杰克逊辞职,理由是有关指控已经令杰克逊无法有效工作。

曾经在得克萨斯州、密苏里州和首都华盛顿担任住房部门官员的杰克逊一直否认在领导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期间有任何不当行为。不过,他与民主党关系不佳。在卡特里娜飓风之后,民主党曾经批评他处理政府为低收入者所建住房的方式。

近来,美国费城住房部门提起诉讼,指控杰克逊因他们阻止了杰克逊一名朋友的生意就要处罚他们。对于此案,杰克逊一直拒绝回答媒体问题,称该案法官已经下令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不要对外讲话。

2006年,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检察长对杰克逊的一些言论进行了调查。杰克逊曾经表示:“为什么我应该给某些不喜欢总统的人好处,让他们能利用资金进行反对总统的活动?我认为他们不能得到合同,这是有逻辑的。”他的话被解读为他根据政治从属关系分配合同,这在国会山引发一片喧哗。不久,杰克逊被迫发表声明,对自己的言论表示遗憾,并向公众保证,所有的合同都将根据严格的评估结果分配。

杰克逊2001年6月加入布什政府,出任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副部长,2004年升任部长。在布什担任得克萨斯州第一任州长期间,他就是该州达拉斯市住房机构负责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