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默克与先灵葆雅陷入道德危机
[ 2008-04-02 09:2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新华网华盛顿3月31日电 美国国会一个委员会31日公布了部分证据,指责制药巨头默克公司和先灵葆雅公司为了商业利益而隐瞒降胆固醇药物益适纯和Vytorin的“负面研究结果”。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当天公布了两家公司高管与科研人员之间的一些信件内容。这个委员会指出,参与临床研究的科研人员认为两家公司长时间隐瞒了这些对公司不利的研究结果。根据这一“迟来的”研究结果,这两种药物可能根本“没什么疗效”。不过,这两种药物价格不菲,去年为两家公司创造了50亿美元的销售额。

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说,这两家公司的做法影响了医疗监管部门的决定,并给民众和联邦政府造成了不必要的经济负担。此外,调查显示,两家公司共花费至少350万美元用于“取悦”医生,以便让他们多开这两种药的处方。

据介绍,这项名为“ENHANCE”的临床研究得到了这两家公司的资助。这项研究在两年前已经结束,但有关研究结果在今年1月才对外公布。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已就此事进行了数月的调查。另外,纽约州检察官还在调查两家公司在研究结果公布前是否存在股票内幕交易。

益适纯由美国先灵葆雅公司研发而成,该公司随后又与美国默克公司共同开发出由益适纯和他汀类药物舒降之混合而成的复方药Vytorin。受到这一事件影响,默克公司和先灵葆雅公司的股价当天分别下跌了14.7%和26%。

(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