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白菜价格猛涨 中国廉价泡菜销量创新高
[ 2007-11-13 09:26 ]

作为韩国的“国民食品”,泡菜价格的一举一动都牵动韩国老百姓的心

韩国白菜价格猛涨 中国廉价泡菜热销(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韩国腌制泡菜的季节即将到来之际,主要原料白菜的价格却不断暴涨,一度售到每棵4500韩元(约合人民币35.8元)左右,这也导致进入韩国的中国泡菜正不断激增。

据韩国关税厅10月11日透露,截至10月28日统计的10月份中国泡菜进口量共达23120吨,创下历史新高。截至今年9月,中国泡菜的月均进口量达15900吨,中秋节过后,由于白菜价格暴涨,所以进口量日趋增加。

业内人士预测,由于白菜价格上涨,愈来愈多的泡菜供应商和批发商考虑从中国进口泡菜来代替腌制泡菜,以供饮食店使用。而且,最近还出现了购买中国泡菜的普通家庭消费者。中国泡菜购物中心的一位相关人士表示:“进入10月以来,泡菜需求增加,所以开设了中国泡菜专柜,预购泡菜的普通家庭每天达20家,这令我们也非常吃惊。”

有分析称,中国泡菜进口增加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价格”。泡菜进口商纷纷表示:“中国泡菜的价格是每公斤800-1000韩元,而韩国国产泡菜的价格高达中国泡菜的2-4倍。”(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