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聚焦节能环保
[ 2007-09-07 17: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9月7日,正在大连举行的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进入第二天。从7时30分起,约40场研讨、座谈和辩论等活动陆续登场,参会人士将围绕能源、环保、科技和经济增长点等话题展开交流。

率先开始的全体会议主题是“激励新领军者:20万亿美元能造福多少环保”。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30年,全球需要20万亿美元新投资来满足能源需求,这些投资需求的相当一部分来自快速增长的经济体。参会者将探讨“这些经济体如何才能开展国内创新”“减少各行业碳排放的实际而划算的办法是什么”等问题。

“中国”话题仍是当天的热点,“软实力:以中国方式影响世界”“中国:如何解决增长带来的压力”“中国的新经济:超越制造业”“中国政策环境展望”等研讨活动,邀请戴相龙、少祖康、樊纲等重量级人物参与,吸引了众多目光。

分别针对欧洲、印度、非洲和中东增长热点的4场圆桌讨论会也颇受关注。而“艺术繁荣”“声誉风险管理”“WELCOM:领袖们联络和沟通的地方”等议题的设置,则凸显达沃斯论坛开放宽泛的关注领域。

此外,达沃斯论坛特设的“黑暗中的对话”活动继续进行,参与者将通过黑暗中的体验,挖掘如何利用多渠道感官来促进理解和联系。(完)

(来源:新华社 记者刘刚、蔡拥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