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私募基金将在中国市场扮演重要角色
[ 2007-09-07 17: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年会设立了两场关于私募股权的讨论,记者就这一话题采访了普华永道全球首席执行官沈德培。对于政府应如何监管私募股权的问题,在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了34年的沈德培说,未来10年私募基金将在中国市场扮演重要角色。

近年来,私募股权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中国作为重要的新兴市场和投资目的地国,自然也不能在“游戏之外”。沈德培说,私募股权的发展部分是高流动性的结果,世界各地的资本市场都有这一现象;另一原因是各国对上市公司的标准不断提高,促使企业谋求新的融资渠道;还有一个原因是高收益的推动,使得私募股权市场日益活跃。

沈德培对中国私募股权的发展非常看好。他认为私募股权的作用显而易见,比如增加就业、有效配置资源等,当然对中国资本市场也是有益的。私募股权为那些希望实现快速发展的企业增加了融资渠道,这一方式比上市更快。

对于政府如何监管私募股权的问题,沈德培说,私募股权是一种灵活的资本配置方式,需要有足够灵活的发展空间,政府可以在保证投资环境不受干扰的前提下在这方面做一些工作。

对于市场的其他闲散资金,沈德培则建议从根本入手,防范投机泛滥。他说,这些闲散资金是流动性过剩的表现。“热钱”给一些国家带来很大挑战,比如沙特阿拉伯以及中东地区其他国家,过多的投机交易导致市场崩溃。中国的挑战在于如何解决高流动性问题。

在这方面,沈德培对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印象深刻。他说,中国政府以提高交易成本来减少投机,对国内投资者开放海外市场,鼓励大量在香港、美国等海外市场上市的国有企业回归A股,这些措施开拓了国内投资者的投资渠道,都将或多或少地有助于减少流动性,也有助于防范投机失控。(完)

(来源:新华社 记者杨晓静 王勇)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