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强:外企也应承担保障提高产品质量的责任
[ 2007-09-07 17: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9月7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年会上说,中国企业的产品质量正在不断提高,在中国的外商投资企业也应当承担起保障和提高产品质量的责任。

张晓强强调,中国出口产品的60%是外商投资企业制造的,因此很多外国公司,在提供设计,提出原料要求和质量标准的时候,也应承担起它们的责任来。

张晓强说,在中国工业化的进程中,制造业的发展是非常快的。总体来讲,在这一发展进程中,中国企业的产品质量是不断提高的,这是一个客观的趋势。他说,客观数据反映,中国企业出口产品的检验合格率甚至比某些发达国家进口到中国的产品检验合格率还高。

张晓强表示,必须承认,中国在产品的质量方面,在产品的出口管理方面有需要改善的地方,这既需要企业本身加强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好的质量才是企业长期发展的根本保障,也需要加强和完善中国的质量监管制度。(完)

(来源:新华社 记者安蓓 白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