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王后:你们的声音可以改变世界的对话
[ 2007-09-07 17:2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新的领军者不仅要有商业方面的杰出才华,还应该在弥合东西方相互理解上起到桥梁作用。你们的声音可以改变世界的对话!”站在夏季达沃斯年会的讲台上,一袭白色礼服的约旦王后拉尼娅对台下的新领军者们发出这样的倡议。

无论身在何处,拉尼娅王后总是全场瞩目的焦点——栗色的柔顺长发、深邃澈亮的眼眸、精致的脸庞、甜美的笑容、温婉端庄的气质,见过她的人无不惊叹于她的美丽与优雅。

这位出生于科威特的全球最年轻的王后,曾被《你好》杂志评选为2003年“最优雅女性”。她不仅拥有骄人的仪表,更凭借她的聪慧、慷慨和亲善的外交风范赢得广泛赞许。她还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任命为首位儿童利益代言人。

这一次,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的邀请,拉尼娅王后带着11岁的大女儿伊曼一起来到大连出席会议。

“尽管中国离安曼很远,但我来到大连仍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今年是中国和约旦建交30周年,我和我丈夫——约旦国王陛下经常谈论到中国,无论走到什么地方都能感受到中国发展的巨大活力。”37岁的拉尼娅王后用简洁的开场白表达对中国的美好感情。

从世界经济论坛的发展,到新领军者的素质,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到心灵和良知对话,拉尼娅王后没有使用讲稿,而是以交谈的方式娓娓道出她对新领军者的期望。

“你们是新领军者,有远见、有领导能力,重新描绘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我希望你们在创新中体现和谐和尊重。”

“在全球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全球对话却落后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缺失了心灵的对话。”

“新的领军者不仅要具备商业方面的杰出才华,还应该在促进东西方沟通方面起到桥梁作用。你们的声音可以改变世界的对话!”……

拉尼娅王后的精彩发言征服了台下所有听众,演讲一次次被掌声打断。她引用《孟子》的“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作为演讲的结束语。“我们同舟共济,应该相互尊重、拥有共同的目标。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反映了全球奥林匹克精神,这个梦想是东方和西方的共同梦想。”她说。

(来源:新华社 记者谭晶晶 晁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