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启动“两人桌”计划 帮助饥饿人群
[ 2007-09-07 17:2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夏季达沃斯年会9月7日正式启动了一项“两人桌”计划,提倡一个人在食用健康食品时,每餐捐出20美分,这些捐助能同时使世界上一个挨饿的人吃上营养食品。

“目前,世界上有近10亿人在挨饿,而另外却有约10亿人营养过剩,我们鼓励营养过剩人群食用健康食品,一方面帮助他们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另一方面可以帮助那些吃不上饭的人吃上营养食品。”日本健康政策学院院长及副主席詹姆斯·康德说。

他认为,健康饮食应包括食用很多新鲜的蔬菜等食物,同时每人每顿饭摄入热量不应超过750卡路里。

“我们不应忘记,世界上仍有4亿儿童在忍受饥饿,有1亿儿童无法接受教育,为儿童提供非常健康的饮食非常重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事处代表安萨娅·韦柏说。

此前,这个计划已经在日本等地实验性地实施了6个月,许多公司鼓励员工积极参与这个项目。

在此次夏季达沃斯年会及全球青年领袖峰会上,组委会为与会者提供的均是健康午餐,约有1500位代表在这里就餐。会议期间,他们捐出的金额可以为45个学生提供一年的营养校餐。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特别赞赏这个计划,他希望能在论坛会员中进行推广。他说,论坛会员企业平均雇员数超过1万人,如果10%的企业参加这个计划,每天就可为100万个儿童提供1顿饭,意义非常大。(完)

(来源:新华社 记者王军 谭晶晶)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