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恢复审批合资证券公司
[ 2007-09-06 17:1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6日在大连表示,中国始终积极推进证券行业的对外开放,在券商综合治理结束后将恢复审批合资证券公司。这意味着一度停滞的外资入股中国券商将再度开启。

尚福林在夏季达沃斯年会有关中国资本市场的论坛上说,外资进入中国证券行业可以采取子公司的模式,在投资银行方面主要以合资的方式进行,对全牌照的券商外资可以采取参股的方式。

尚福林说,外资进入中国证券行业有利于提升全行业的能力,目前证监会对有关问题正在积极研究。

为化解证券业风险,夯实证券业发展的基础,中国从2004年启动了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今年8月底刚刚结束。在此期间,中国暂停了合资券商项目的审批。

中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承诺,允许外国机构设立合资公司,从事国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外资比例不超过33%;加入后3年内,外资比例不超过49%。

截至2006年底,中国共批准设立8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和24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其中11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外资股权达49%。(完)

(来源:新华社 记者赵晓辉陈梦阳)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