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
[ 2007-09-06 17: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上午在大连会见了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年会的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

温家宝说,中国和阿联酋关系正在快速发展,两国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方重视中阿关系,希望继续保持双边高层交往,扩大贸易规模和双向投资,加强在油气勘探开发、储油设施、工程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合作。他还希望阿联酋在加快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自由贸易区谈判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温家宝表示,中方一贯主张中东问题有关各方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基础上,通过政治谈判解决彼此争端,实现阿以和平共处。中方支持“阿拉伯和平倡议”,希望以、巴双方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为恢复和谈创造有利条件。

穆罕默德说,阿联酋希望同中国保持高层交往,加强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使两国关系在目前良好的基础上发展得更好。阿联酋希望成为中国商品进入中东和欧洲的桥梁,并愿同中方交流发展经验。

穆罕默德表示,中东问题的根源在于巴以冲突,希望有关各方尽早签署和平协议。阿联酋将继续发挥劝和促谈作用。

双方还就伊拉克、阿富汗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穆罕默德一行是5日下午抵达大连的。本次夏季达沃斯年会于6日至8日在大连举行。(完)

(来源:新华社 记者谭晶晶 陈梦阳)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