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拉脱维亚总理
[ 2007-09-06 17:0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上午在大连会见了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拉脱维亚总理卡尔维季斯。

温家宝对拉脱维亚政府重视对华关系表示赞赏。他说,中方视拉脱维亚为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愿与拉方共同努力,探讨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包括鼓励两国企业在港口建设、海上运输等方面开展合作,中方愿为拉脱维亚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升两国经贸合作的规模和水平。中方鼓励两国民间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温家宝指出,亚欧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亚欧之间高度的互补性和广泛的共同利益为双方开展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双方应充分利用亚欧会议等机制,深化战略对话与合作,实现互利共羸。中方将于明年主办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希望在亚欧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能够进一步促进亚欧新型伙伴关系的发展。

卡尔维季斯说,拉脱维亚赞赏中国奉行大小国家平等的外交政策。拉脱维亚重视中国的重要国际地位和作用,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对拉脱维亚非常重要。拉方愿拓展两国在经贸、投资、旅游、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希望发挥自身的地理优势,构建连接中国与波罗的海之间的“海上丝绸之路”。

卡尔维季斯表示,拉脱维亚愿为亚欧首脑会议成功举办作出贡献。

卡尔维季斯是5日晚间抵达大连的。本次夏季达沃斯年会于6日至8日在大连举行。

(来源:新华社 记者谭晶晶 陈梦阳)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