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总裁:社会责任是下一代全球500强的核心价值
[ 2007-09-06 11: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全球经济格局发生剧烈变化、中国企业逐渐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什么将成为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因素?前来大连出席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企业家认为,社会责任将成为下一代全球500强企业的核心价值之一。

美国安可顾问有限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兰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早在20多年之前,安可公司是率先在美国提倡企业的社会责任的公司之一。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社会责任日益成为跨国公司核心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社会责任的理念使安可公司帮助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在中国扎下根来,它自身的业务也成倍扩展。这家1984年在华盛顿成立之初只有1间办公室的公司,如今已经成为业务覆盖美洲、欧洲、非洲和亚洲的跨国企业,被世界经济论坛列为最具成长潜力的行业领军者之一。

另一方面,安可公司帮助许多中国企业“走出去”,其中包括中远集团等大型企业。

正是在安可公司的帮助下,中远集团领导层较早地认识到社会责任的重要性,注重学习和深入了解所在国家,特别是美国的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则,通过多种渠道增进公众、政府、立法机构和行业协会对中远集团的了解,按照当地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则开展业务,从而成功化解了有关方面的误解,争取到了相对公平的贸易环境。中远集团创造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诸多第一,包括第一个开通至美国的航线,第一个停靠美国港口等。

郭兰诗说,未来的10年,中国将经历“激动人心”的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走向世界,到海外投资创业,如何与当地社会有效沟通、增进互信将成为一个重要考验。而企业作为良好公民的行为不仅影响到中国的形象,而且关乎企业的切身利益。在过去的岁月中,尽管中美政治关系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中远集团在美国的业务始终保持平稳发展。

据介绍,此次来大连参加世界经济论坛首届新领军者年会的企业中,许多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代全球500强。参会企业也包括中国工商银行、联想集团等中国企业。郭兰诗说,他们在会上产生的新观点、新理念,很可能代表着地区乃至世界行业的未来趋势和潮流。

(来源:新华社 记者刘东凯)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