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布成为大连荣誉市民
[ 2007-09-05 16:21 ]

新华网辽宁频道9月4日消息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9月2日抵达大连,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宣布授予施瓦布先生荣誉市民称号。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从9月2日开始,参加首届“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代表陆续抵达大连。

据大会筹备协调委员会介绍,2日下午,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到达大连,300多名论坛工作人员已全部到达。同时,其他会议代表也陆续报到。

2日晚,大连市长夏德仁正式宣布施瓦布先生为大连市荣誉公民。据了解,目前已有120多位国际友人被授予大连市荣誉公民。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大连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开幕式。届时,将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名代表参加。

此外,来自国家发改委、银监会、证监会、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委以及辽宁省、天津市等地的20多位省部级官员也将出席年会。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将探讨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的经济发展、企业如何走向全球等重大问题。会议将重点关注新一代快速成长的跨国公司作为新领军者的作用。

另据介绍,第三届全球青年领袖年度峰会将于4日在大连召开。全球青年领袖年度峰会是全球青年领袖论坛成员的年度聚会,该论坛是世界各领域中表现杰出的40岁以下领导者组成的团体。每年,世界经济论坛会推选出200-300位充满活力与生气的青年领袖,他们来自政界、商界、媒体、学术等各个领域。(新华社大连9月3日电 记者闫平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