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都——大连
[ 2007-09-05 16:1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举办地大连,有着迷人的城市风光和充满现代感的城市文化,被誉为“浪漫之都”,是首批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之一。

依山傍海的大连近年来以城市建设闻名于世,自1993年至今,大连市新增绿地面积1300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8.5平方米,城区绿化率达四成多。

大连市在保留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合理引进西方园林的长处,采取多层次、多品种、多形式的绿化布局,公园、广场以草坪为基调,高大的树木与大色块花卉相间,形成格调明快、立体化的现代城市绿地。

目前,大连市已拥有48个广场,成为中国广场最多的城市之一。这些广场各具特色,有的美观大气,有的小巧别致,有的充满文化品味,有的动感十足,令游客流连忘返。

大连的城市建筑近几年更加亮丽多彩,中山广场周围的哥特式建筑、罗马式建筑成为一道风景,新近改造完成的俄罗斯风情街、日本风情街更为这座现代城市增加了异国情调。而大连刚建成的新楼盘更是风格不同,美式别墅、欧式庭院荡漾着华贵与富足,即使工薪阶层的小区也是小桥流水、绿地鲜花,透出市民的闲适与自在。

大连的建筑既讲究构造,更讲究色彩,使整个城市看起来美仑美奂。

大连的车同样是一道风景。单体或是双层公交车上绘满了色彩斑斓的图案,仿佛流动的画廊。已有80多年历史的有轨电车经过一番改造换了新颜,木制本色车壁、铜制窗栏、绿色绒面座椅使这个古老的交通工具变成大连旅游的一张名片。

大连城区普通自行车较少,海滨广场与公路上的旅游自行车却很多,游人们骑着两人甚至三人的彩色自行车,兴致勃勃地融入蓝天、大海和绿地交织的景色里。

一年一度的大连国际服装节、赏槐会、大连烟花爆竹迎春会正在成为海内外游客喜爱的节日,大连的服装文化与传统民俗文化在此得到提升,并名扬海外。

从2003年1月起,大连市旅游协会开始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浪漫之都”商标,并且对商标法所规定的全部45大类商品和服务都进行了注册申请。截至2006年,其中的43大类数百种商品和服务的 “浪漫之都”商标注册成功。

“浪漫之都”同时也是大连市的旅游形象定位,目前在大连市的城市旅游推介宣传工作中,“浪漫之都”及其标识都被用来形容大连的城市特征。

据大连市旅游局介绍,今年前7个月,大连共接待海外游客46.02万人次,同比增长19.68%。(新华社大连9月4日电 记者闫平)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