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美国CEO眼中的大连
[ 2007-09-05 16:1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乘坐公交车独自逛大连,虽然不会说汉语却能和大连的百姓无障碍地交流……以这样的独特方式与大连进行亲密接触的是一位来自大洋彼岸的客人———美国TIAX LLC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ahin博士。“浪漫”、“迷人”、“令人心旷神怡”……昨日,在富丽华大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时,Sahin博士用这些美妙的词汇描述着他眼中的大连。

作为参加夏季达沃斯的客人,Sahin博士9月1日就提前到了大连,是最早来连的CEO之一。“夏季达沃斯选择大连一定有其独特的理由,因此我就想提早来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魅力。”Sahin博士说。上周日,一向喜欢独自旅行的他首先来到大连森林动物园。那天,他没有打到出租车,于是就乘坐公交车,他觉得别有一番乐趣。在动物园,他看到了向往已久的大熊猫,还看到了那么多有意思的动物,兴致勃勃的他把驯养区和放养区都逛了个遍。这几天,他还独自去参观了大连现代博物馆,徜徉在大连的历史与现代中,他感到自己与这座城市的距离很近很近。Sahin告诉记者,在大连他一点都没有感觉到交流的障碍,他惊讶地发现,大连竟有那么多会说英语的市民,他们热情地给他引路,不会英语的市民也能打着手势来帮助他,让他深深地感受到大连市民的热情与友好。

其实,Sahin以前去过北京、上海等许多中国城市,不过他认为大连是一座独特的令人心旷神怡的城市。大连优美的城市绿化、井然有序的交通、富有浪漫色彩的各色建筑,都令他着迷。“大连的优美与整洁,不是体现在一处,而是在各个角落。”他说,他用相机拍下了许多美好的画面,要把它们带回美国,相信他的家人也一定会赞叹不已。

中国夏季达沃斯年会将在大连召开,使大连受到世界的瞩目。Sahin说,他从一下飞机的那刻起,就充分感受到大连和大连市民对达沃斯盛会所付出的热情与努力。就拿他所住的酒店来说,无论是设施还是吃住,都安排得十分细致,让人感到井井有条。

当然,Sahin同样十分关注达沃斯的会议内容。他告诉记者,9月6日那天,他将作一个主题发言,结合美国中小企业的成长看美国经济的成功之道。他认为,从世界范围来看,中小企业具有技术转型、资金利用等方面的优势,可以更好地应对市场的变化,因此他认为各国都应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加快大学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利用。他认为,与以往的达沃斯会议相比,此次夏季达沃斯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参加会议的成长型企业多了,这将为达沃斯论坛注入更多新鲜的元素,将使达沃斯论坛更加充满活力。(来源:大连日报 记者 邵海峰)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