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首发申请通过 将登陆A股市场
[ 2007-08-28 09: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北京银行的首发申请27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这意味着北京银行将成为继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后登陆A股市场的第三家城市商业银行。

根据招股意向书申报稿披露,北京银行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12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27%,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1.96元。

北京银行表示,扣除发行费用后,此次发行所募资金将全用于充实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 足率,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

根据招股书材料,北京银行A股发行后还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具体发行计划、定价原则和方法等H股发行相关事宜需得到该行股东大会的批准。

北京银行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达5.5亿元。截至3月31日,北京银行资产总额为2639.81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3.23%,不良贷款率3.34%。

成立于1996年1月的北京银行目前注册资本为50.3亿元。2005年,这家银行引进荷兰ING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作为其战略投资者。两者分别持股19.9%和5%,成为北京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和第四大股东。

此前,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于7月19日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拉开了中国银行业的“第三梯队”——城市商业银行上市的大幕。自上市以来,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的股价已经比发行价格分别上涨了106%和210%,27日收盘价分别为22.69元和28.56元。(来源:新华网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