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媒看中国:新加坡石油合作勘探中国油气
[ 2007-08-06 10:2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彭博社:中海油与新加坡石油公司合作 勘探中国海域油气资源

据彭博通讯社8月6日报道,新加坡石油公司(Singapore Petroleum Co.)将与中海油合作,勘探中国海域的油气资源。新加坡石油是在新加坡股市上市的唯一一家石油精炼公司。

新加坡石油公司当天表示,该公司将完全拥有并运作珠江河口盆地的26/18勘探区块。如果有所发现,中海油将获得51%的所有权。自2000年以来,新加坡石油公司逐渐增加地区性的勘探及生产,通过此次合作,该公司将获得4961平方公里的勘探权。该公司表示,将对该区域进行地质调查,并打一些勘探井。

新加坡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Koh Ban Heng表示:“进军中国使得新加坡石油能够扩大市场,并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勘探和生产能力。”不过,该投资年内不会对新加坡石油公司的实际收益造成“实质影响”。

彭博社:上投摩根获中国QDII投资许可

据彭博通讯社8月5日报道,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日前获得了中国政府的QDII投资许可。中国政府目前正在鼓励国内资本向国外的投资。

上投摩根表示,该公司将投资亚太证券市场,包括澳大利亚、韩国和香港。此外还将投资一些在亚太地区之外上市的当地公司。上投摩根是中国第4家获得QDII投资许可的基金管理公司,摩根大通拥有其49%的股份。截至6月30日,该公司共有569亿元人民币的资产。

中国政府上月放宽了QDII投资限制,此举旨在促使基金管理公司、银行和保险公司进行更多的海外投资,从而减缓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并减少流入内地股市和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量。

《金融时报》:海洋运输成本提高

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5日报道,由于运输需求的持续增长,港口的拥堵以及贸易路线的显著变长,煤矿、铁矿石以及谷类等干散货的海运价格创下新高。

作为全球干散货海运的衡量指标,波罗的海干货指数上周首次冲破7000点,在过去一年中上涨103%。运输成本的提高将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金属矿产和矿石的价格。

伦敦船舶经纪公司Simpson Spence and Young专家皮特-诺福克表示,干散货海运中吨-英里指标的年增长率已经从历史平均的2.5%上升至6%。这个指标主要考察商品运输的重量和运输路线的长短。

《英文虎报》: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提高土地储备量

据香港《英文虎报》8月6日报道,中国两家房地产开发商日前以总计3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得位于天津的两个地块。

位于深圳的金地集团周六表示,以22.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得天津190万平方英尺的土地。金地集团拥有与荷兰国际集团共同组建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另一家深圳开发商振业集团也表示,以10.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得37.5万平方英尺的土地。

中国房地产开发公司正在提高土地储备量,以应对逐渐升高的房地产价格。由于房屋需求的上升以及人民币的升值前景,中国的房地产价格已经大幅度上涨。(作者:雅龙)

(作者供本网独家使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