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财长卡恩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 2007-07-11 13:54 ]

资料照片:法国前财长斯特劳斯-卡恩。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7月10日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委会会议上,法国前财政部长卡恩被选为新任总裁,他将于10月份接替拉托走马上任。

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已经表示,欧洲国家将支持卡恩领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工作。之前,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已提名多位候选人,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总裁法国人勒米埃、意大利央行总裁德拉吉以及波兰央行总裁巴尔舍诺维奇等三人曾进入最后的三人候选人名单,但最后却是法国总统萨科齐提名的卡恩胜出。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在6月底宣布,将因为“个人原因”在今年10月提前离职,而他的任期本来要到2009年5月才结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立于1945年10月,总部设在华盛顿。按照惯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由欧洲人担任,而世界银行行长则由美国人担任。

(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