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禁止销售含猫狗皮毛产品
[ 2007-06-21 15:2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欧洲议会日前通过一项议案,要求在全欧盟范围内禁止进出口或销售含有猫和狗皮毛的产品。

这项议案如果得到欧盟各成员国的批准,预计将于2009年生效。这项议案生效后,除了用于教育科研或制作动物标本的猫狗皮毛外,在欧盟27国销售含有猫狗皮毛的产品都将是违法行为。通过海关时,进口的猫狗皮毛产品将被没收,进口商或贸易商还会被处以罚款。

虽然欧盟皮毛交易商较早就通过了行业自律守则,拒绝买卖含有猫狗皮毛的产品,但欧盟委员会2003年发现,欧盟市场上销售的一些服装和玩具等产品仍在用猫狗皮毛作原料。这些产品大部分来自亚洲。

在动物保护组织的强烈呼吁下,欧盟委员会采取了相关立法行动,提出在全欧盟范围内禁止销售含有猫狗皮毛的产品。目前,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15个国家已经立法对含有猫狗皮毛的产品贸易进行管制。

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几年前就已经禁止猫狗皮毛产品的销售。(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0日电 记者 尚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