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英南部海岸游客拍到“水怪” 鱼儿避让|克林顿现身小镇引轰动 切尔西婚礼热闹非凡|法总统专机耗资1.5亿英镑可防导弹|
英国女子患罕见运动过敏症 爬楼或可致死
2010-08-02 09:07: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对一些不爱运动的人而言,“我对运动过敏”或许只是个借口,听者只把它当成玩笑话。但对英国妇女露丝·霍尔罗伊德而言,“运动过敏”并非玩笑,现实也让人笑不起来。

霍尔罗伊德患有罕见的运动诱发过敏症,哪怕只是爬楼梯快了一点或是散步时走快点,都有可能让她丧命。

过敏

霍尔罗伊德现年37岁,家住艾尔斯伯里,是一名市场营销经理。对她而言,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只是个奢望。

霍尔罗伊德是真正意义上的运动过敏,不仅不能参加跑步等高强度锻炼,连爬楼梯都不能太快,否则有可能因心率加快导致严重过敏,无法呼吸进而丧命。

英国《每日快报》7月31日援引她的话报道:“那非持怖。我感觉呼吸道阻塞,没法不陷入惊慌。过敏改变了整个生活。我不能跑步,不能游泳,而这都是我原先喜爱的运动项目。我必须小心翼翼。”

发生严重过敏后,霍尔罗伊德必须在几分钟内注射肾上腺素,使呼吸器官消肿,进而能够自主呼吸。

病史

霍尔罗伊德小时候患过哮喘和过敏症,但30多岁前她一直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并没有运动过敏的毛病。直到三年前一次户外散步时,霍尔罗伊德气喘发作,呼吸困难,嘴巴开始麻痹。

她回忆说:“我一直是个活跃的人,所以第一次发病时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多么严重的事。我外出散步,感觉有点喘〈到旁边有两个人用奇怪眼神打量我时,我觉得他们有些无礼。”

凭借以往经验,霍尔罗伊德知道这是过敏反应,急忙回到家中。她照镜子发现自己面色发红,脸上起了很多包。霍尔罗伊德打电话叫救护车,但这时她的舌头已经肿大至无法说话。幸好接线员追踪到电话来源,派出救护车。

急救后经医生诊断,霍尔罗伊德患上的是运动诱发过敏症。

历险

“过敏英国”慈善组织工作人员琳塞·麦克马纳斯说:“运动诱发过敏症非常罕见,患者发病时如果不知道如何及时处理,可能致死。医学界至今尚未完全掌握运动诱发过敏症的成因。医生认为,心跳加快阻碍了人体对抗过敏症状的正常机制运转。”

医生分析,当时由于霍尔罗伊德食用了某些果仁或奶制品后运动,心跳加快引发严重过敏,才导致她患上这种病。而她所食食物平时并不会引发过敏。

那次发病之后,三年来,霍尔罗伊德又经历过两次散步时发病。“非常困难的一点是,我无法完全避开会让我过敏的食物,”她说,“如果在外就餐,或是到朋友家聚餐,(过敏)机会就会增加。”

“我必须小心选择所吃食物,但因为实在无法确认自己到底吃了什么,我只好在吃过东西数小时内不运动。任何能使我心跳加快的运动都可能让我崩溃,”她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谌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世界上最胖的人大集合
在物质生活极其丰富的年代,胖人也越来越多,但胖成这样令人匪夷所思的还是不多吧? >> 详细

论坛
剽悍又妩媚的女子美式摔跤
这项性感与暴力并存的运动,往往引来观众欢声雷动!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