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阿富汗官员称其矿藏总价超3万亿美元|米歇尔携爱女现场支持湖人队 羡煞总统奥巴马|臆想老公是伍兹?戈尔妻子乱猜疑致婚姻触礁|
副驾驶患急症无法工作 美国61岁空嫂临危客串
2010-06-19 09:24: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8日报道,美国航空公司一名61岁的空嫂日前成了英雄,她在副驾驶突然生病的情况下临危受命,协助机长成功地将飞机降落。

这架载有22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的波音767航班当地时间6月14日从旧金山起飞,目的地是芝加哥的奥黑尔国际机场。副驾驶在起飞后不久就出现了严重的肠胃炎症状,不得不多次离开驾驶舱前往洗手间。机长吉姆·亨特认定他已经无法工作,而飞机上又没有后备的驾驶员,情急之下他叫来正在给乘客发放餐饮的空嫂帕蒂·德吕娜来帮忙。61岁的德吕娜有商业飞机驾驶执照,尽管上次坐在驾驶舱里还要追溯到20多年前,驾驶的还都是小飞机,但她获悉情况紧急后没有丝毫迟疑就进了驾驶舱。

“在驾驶舱里我花了很多时间看仪表盘,问吉姆的第一个问题是制动杆在哪里?” 德吕娜起初有些手足无措,但是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吉姆他非常镇定,一点也没有惊慌。他几乎都是靠自己完成了所有程序,而我负责支持他,我盯着信号灯,仔细听地面控制中心发出的指令。”

在两人的密切配合下,飞机14日下午4点多在芝加哥安全降落。德吕娜对外界将她视为英雄的溢美之辞不以为然。“在飞机上工作意味着必须把自己当成团队的一部分……这并不是因为我是个多么出色的驾驶员,而是因为在那种环境下,我是最可行的人选……真不能算是什么英雄。”

不过,这次短暂的客串经历让她非常兴奋。她说:“再回到驾驶舱简直太爽了,那里的视野好太多了。我简直兴奋坏了……让飞机准确地在跑道上降落比在客舱为乘客端茶倒水有趣多了。”

美国联邦航空局对飞机执照的种类有严格的界定。出生于加利福尼亚的德吕娜有300个小时驾驶赛斯纳小型商用飞机的经验,但是没有驾驶大型民用客机必需的航空交通驾驶执照。不过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蒂姆·瓦格纳称赞道:“从各个方面来说,这件事都得到了非常好的处理。”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恐慌,机组人员并没有告诉乘客“现在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是刚才给你们端茶送饭的空嫂”,很多旅客是在降落后才听说驾驶舱里发生的事情。

据悉,波音767飞机可以只由一名驾驶员单独操作,也具备自动飞行和降落的能力。那名生病的副驾驶在飞机降落后被送进了医院,目前已经康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式南)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坐着“足球”游走南非
在开普敦的旅游胜地维多利亚湾,足球造型的游船成为前往南非体验世界杯的游客们的最爱 >> 详细

论坛
世界杯上的“超级大喇叭”
在传统的南非人心中,Vuvuzela早已不是支持球队那么简单,更是一种精神和鼓励的象征。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