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星月童话”:木星金星月亮欢聚一堂
[ 2008-12-01 09: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又到了西方一年一度的感恩节,今年的感恩节假期不只是家人团聚,连天空中的星星和月亮都赶来相会!12月1日晚上,美国等一些国家的民众将有幸用肉眼看到金星、木星和一弯娥眉月欢聚一堂的奇特天象。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天空和望远镜》杂志(Sky and Telescope magazine)的高级编辑艾伦·麦克罗伯特介绍说,从感恩节(11月27日)晚上开始,金星和木星将开始逐渐靠拢,到11月30日和12月1日,金星和木星的角距离仅为2度,人们可欣赏到这两颗最亮的行星亲密接触的奇妙天象。

更值得期待的是,等到12月1日晚上,一弯月牙儿将出现在金星和木星的旁边!其中月亮是最亮、最近、最小的一个(指本身大小),其次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最亮的金星,而最大的是木星。如果当晚夜空晴朗,人们用肉眼便可在西南天空欣赏到两星一月交相辉映的曼妙景象,甚至在一些城市里也能用肉眼看到。

麦克罗伯特说:“这将是难得一见的奇妙天象。娥眉月正好出现在金星和木星最靠近的时候,这种机缘巧合真是难得一遇。”迈阿密太空变化天文馆(Miami Space Transit Planetarium)馆长杰克·霍克海默表示,金星、木星和月亮不时地聚到一起,但是它们经常距离太阳太近或者人类无法看到它们相聚的景象。霍克海默补充说,下一次它们相聚而人们又能看到的日期是2052年11月18日。

麦克罗伯特还透露,新年前夜金星和娥眉月又将相伴出现在天空中,为人们再奉献一幕精彩的“星月童话”。

(李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