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出生双脸奇猫 一嘴吃饭两嘴叫
[ 2008-11-22 08:1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0日报道,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近日出生一只双脸小猫,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尽管它只能用一个嘴吃东西,但是两个嘴能同时喵喵叫。

 
一只双脸小猫在澳洲出生

这只小猫的妈妈生产时出现并发症,于是主人将它送到兽医处。乔治·休伯医生和路易莎·伯吉斯护士为母猫接生出一窝三只小猫,令他们吃惊的是,其中一只小猫长有两张脸!

伯吉斯护士说:“在从事兽医工作的12年中,我见过长两个尾巴的猫、长多余腿的猫,但从来没有见过双脸的猫。”伯吉斯透露,双脸小猫拥有一个完整的躯体,它的一个嘴有裂缝,因此只能用另一个嘴吃东西,但是两张嘴都能同时发出喵喵声。“小猫出生后已经顺利地度过了一晚,这是好迹象。它显得心满意足,不时地喵喵叫,或者发出咕噜咕噜声,”伯吉斯说。小猫的主人已决定留下它,还准备给它起名叫双面侠。

双脸小猫目前状况良好 

 
小猫只能用一张嘴吃东西,但两张嘴能同时叫

伯吉斯还介绍说,这只双脸小猫属于天生畸形,可能是胚胎初期出现问题。据悉,猫出现这种天生畸形的概率是百万分之一。今年2月,美国得克萨斯州出生的一窝七只小猫中也有一只双面猫。8月,俄亥俄州出生了一只长有四个眼睛、两个鼻子、一张嘴的小猫,但是出生五天后它就死了。

(环球在线:李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