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发现2000年前金耳环 保存完好璀璨夺目
[ 2008-11-12 08:53 ]

镶有珍珠和翡翠的金耳环

一名女子戴上了这只耳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1月11日报道,耶路撒冷日前在建筑废墟里挖掘出一个镶有珍珠和翡翠的金制耳环,它保存完好,精致与璀璨的外表给人以强烈震撼。通过它,人们可以隐约看到2000年前耶路撒冷贵族阶级的奢华生活。

负责本次挖掘工程的考古学家本·阿米介绍说,这个耳环是在耶路撒冷旧城城墙附近的一处停车场下发现的,它就埋藏在一座被摧毁的拜占庭式建筑的废墟里。这里的一切都可以追溯到罗马时期。他说:“当时我们正在这片废墟的一个角落里进行开凿工作,突然一名小组成员大叫一声‘我找到啦’!”当时的景象真可谓璀璨夺目:耳环的主体是一颗巨大的、镶嵌着金边的珍珠,下面悬挂着两个吊坠,各由一颗翡翠和一颗珍珠组成,也都镶着金边。阿米指出:“它肯定是耶路撒冷某个贵族所有,如此珍贵的东西不可能属于任何一个普通人。”

另一位没有参与此次挖掘的考古学家西蒙·吉布森说,这一发现的确出人意料,相对于它悠久的历史,这个耳环本身的精致与高贵更令人喜出望外。“珠宝类文物在耶路撒冷很难保存得完美无缺,因为在历史上多次攻占该城市的过程中,很多珍贵的金属都被卖掉或融化掉。”这个耳环因放在被摧毁的建筑里,从而帮它躲过劫掠。

以色列文物局表示,这个耳环的制作方法似乎与罗马时期埃及绘画中所采用的技法相似。在其10日发表的声明中,文物局称,这个耳环“保存得相当相当完好”。在耶路撒冷发现罗马时期的物品是非常罕见的,因为该城市在公元1世纪时曾被罗马帝国摧毁。文物局推测该耳环的年代大概在公元前1世纪到公元4世纪之间。(王菁)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