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开出新“第一狗”标准 或与自己同样是混血种
[ 2008-11-10 09:03 ]

奥巴马和他的一只狗(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宠物向来是美国总统的公关手段,杜鲁门总统那句“如果你想在华盛顿找朋友,就得找一条狗”已被后来许多总统奉为至理名言。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也不例外。在11月7日当选后的首次记者会上,他应记者要求宣布了入选新“第一狗”的两条标准。

***奥巴马公开选狗条件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说,挑选宠物狗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有两个标准必须得到满足”。由于奥巴马10岁的女儿马莉娅有过敏症,因此第一个条件是这只小狗为“低过敏性品种”。但在医生们看来,不会引起人过敏的毛绒动物根本不存在,狗、猫和其他家畜都可能使人过敏。不过美国育犬协会则表示,还是有不少掉毛少的低过敏性的狗可以挑选,贵宾犬(poodle)就是过敏人群的最佳选择之一。此外还有葡萄牙水犬、马耳他犬、髯狗等。

奥巴马还有第二个要求:更倾向于从动物收容所领养一只流浪犬。奥巴马还拿自己的血统调侃道:“显而易见的是,许多动物收容所里的狗像我一样是混血。”美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ASPCA)会长塞尔斯说,得知奥巴马一家有意前往动物收容中心挑选宠物,他感到非常高兴。

综合这两个条件,奥巴马可以选择的包括贵宾犬和拉布拉多犬(Labrador)的混种Labradoodle,或者雪纳瑞犬(Schnauzer)和贵宾犬的混种Schnoodle,又或者英国可卡犬(English Cooker Spaniel)和贵宾犬的混种Cockapoo。不过,据《芝加哥先驱报》透露,奥巴马可能倾向于选择金毛猎犬(Golden retriever)与贵宾犬的混种Goldendoodle。奥巴马宣称:“我们要平衡这两个标准,我想这是奥巴马家眼下的一个要紧事。”

***民众专家热心出主意

事实上,遴选下任“第一狗”不仅是奥巴马一家的“大事”,也备受美国民众的关注。奥巴马说,自从他在4日晚庆祝派对上向两个女儿许诺可以在白宫养只小狗后,未来白宫“第一狗”立刻成为他的网站上最热门的议题。今年8月,美国养犬俱乐部曾展开票选美国“第一狗”的活动,投票者超过4.2万人。最终,贵宾犬以微弱优势战胜爱尔兰软毛小猎犬,成为人们心目中最适合白宫新主人的宠物。

而根据专家的意见,“第一家庭”的宠物狗还必须温顺友好,头脑机敏,适合上镜。一旦正式当选“第一狗”,其照片将被送往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总统宠物博物馆保存,成为美国总统生活中的一部分,被载入历史。美国训犬专家塔马尔•盖勒女士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是“举止优雅”,尤其是面对访客时。她说:“你能想象那只狗会跳到俄罗斯总理普京身上,或者举脚向窗帘撒尿,又或者咬英国首相布朗吗?我们可不要发生这种事,因此它的举止必须很优雅。”

另外,“处变不惊、见多识广”也是“第一狗”要具备的素质之一。盖勒女士说:“我们必须确保它不会害怕巨响,因为它有可能听到办公室传出的争吵声。它也不能害怕蓄大胡子、戴头巾等外表各异的人,因为它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达官贵人碰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