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欲建现代金字塔 辉煌壮观可容纳百万人
[ 2008-09-05 09:39 ]

Ziggurat——现代“金字塔”

“金字塔”与周围环境和谐相处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4日报道,阿联酋迪拜的一家建筑公司欲在当地建造一座能容纳100万人的金字塔型大厦,并以Ziggurat(最早为巴比伦神塔之意)为其命名。这座建筑宏伟壮观,从外观看来就仿佛是一件现代艺术品。

根据建筑师的规划,建成后的Ziggurat社区预计占地约2.3平方公里,利用风能提供所需全部能源,内部不允许机动车穿行,居民出行主要依靠单轨列车;大厦内部的安检系统将全部基于生物统计学原理,只有通过面部识别系统后居民才能自由进出大厦。

目前这家公司已经对大厦的设计和技术申请了专利,同时还向欧盟提出申请,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资金以便顺利开展工程建设。据介绍,在Ziggurat社区内,公共和私人景观用地除了有日常休闲娱乐的功能之外,还可以当作灌溉耕地。建筑公司表示,如果Ziggurat社区的设计构想在技术上是可以操作的话,那么毫无疑问,建成后的大厦将兼具可持续性和环保性等特点,它完全能够与周围的自然景观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欧叶)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