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侬反战歌词手稿拍得83万美元 藏家曾担心无人问津
[ 2008-07-14 09:35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伦敦佳士得拍卖行7月10日称,前披头士(甲壳虫)乐队主唱约翰•列侬的反越战歌曲《给和平一次机会》的歌词手稿当天在伦敦拍得83万多美元的高价。拍卖该品的是英国电视情景喜剧编剧兼节目主持人盖尔·里纳德。

1969年,列侬及其妻子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伊丽莎白饭店举行为期八天的“为和平而卧床”运动,抗议越南战争。在此期间,当时只有16岁的里纳德和高中同学汤米·施努尔马赫一起潜入饭店并找到列侬,希望代表校报采访这位摇滚巨星。在获得允许之后,两人有幸见证了列侬创作《给和平一次机会》,里纳德更是获赠了歌词手稿。

对于手稿拍出高价,目前居住在伦敦的里纳德表示难以置信。“我从来没有想过手稿会如此值钱。(9日)晚上,我还在担心它无人问津……太出乎我意料了。”

列侬是上个世纪对乐坛颇有影响力的摇滚歌手,除了为音乐创作贡献很多之外,他还是一个坚定的反越战主义者。为了向世界发出这种呼声,他采用了一种看似非常偏激的方式,即和妻子大野洋子一起举行了著名的“为和平而卧床”运动。他们的行为引起了人们对反越战活动的极大关注。(欧叶)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