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是今年最快乐一天?英国人这个夏天有点烦
[ 2008-06-22 09:20 ]

根据英国学者提出的数学等式计算,6月20日为今年人们感到最快乐的一天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一年之中什么时候最快乐?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解答,而一个由英国加的夫大学的前任导师发明的“心情数学公式”却可以推算出,6月20日应当是今年之中人们感到最为快乐的一天。但是事实果真如此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0日报道,发明这则公式的是心理学家、加的夫大学前任导师克里夫•阿诺尔,等式的内容如下:O + (N xS) + Cpm/T + He,其中的6个变量中,O代表身处户外或在进行户外活动;N与自然环境及季节有关,而现在正值明媚的夏季;S则意味着社会关系,如邻居、朋友等;Cpm表达孩提时代的美好回忆;T则是温度的意思;He表示对于假期的期盼。

根据公式,人们的好心情会在6月20日这天达到最高峰,因为综合了目前的昼长夜短、假期在即以及童年对于夏天的美好回忆等因素,人们在这个阶段较以往会感到更加乐观。

不过公式毕竟不能与人们的现实生活划上等号,抑郁与沮丧的情绪同样会困扰着我们。目前在英国,经济低迷,房价创下十几年来的最大跌幅,通货膨胀严重,再加上英格兰队未能跻身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圈,种种打击使这个夏天过起来并不舒服。

“心情公式”的发明者克里夫•阿诺尔原本的主旨也只是想“让人们一起探讨怎么样才会让自己更加快乐”。除了计算出一年当中最快乐的一天,阿诺尔的公式同样可以算出一年之中最沮丧的一天,而这个日子通常都在每年的1月末,因为在这段时期天气寒冷,圣诞节已经过去,其他的假期看起来又遥遥无期,所以日子过起来既漫长又难挨。 (董楠)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