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饮食习惯影响血压
[ 2008-04-23 16:1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新华网消息,路透社报道,绘制全球范围人类新陈代谢图谱的研究人员发现,尿液中的化合物表明一些惊人的差异会影响血压。这些差异并非取决于遗传,而是基于人们所吃的食物及其肠道内的细菌。

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发现有助于研制新的降压药,甚至有可能出现不用药物的疗法。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英国、日本和中国共4600多人的尿样,意外发现血压高低与一些新的因素有关联。

这项研究的领导者、伦敦帝国学院的杰里米·尼科尔森说:“新陈代谢世界的一极是中国南方人,另一极是美国得克萨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人。”他还说:“你还可以根据人们的新陈代谢模式在地图上找到他们生活的地理位置。”

尼科尔森说,这些模式似乎并不是由基因决定的。“这与他们的饮食、生活方式以及肠道微生物有关。”

肠道内的细菌有助于消化和分解食物。近来的许多研究表明,人类和他们的肠道细菌真的存在共生关系。

尼科尔森说,这些细菌释放的某些化合物有类似于药物的作用。他检查了人类尿液中这些被称为代谢物的分解产物,看是否能找到与心脏病有关的因素。尼科尔森说,这项研究只停留在很浅的层面。他的研究小组已经发现四种可能影响血压高低的化合物。

尼科尔森的研究小组正在寻找更多证据,证明高血压与盐有关。他们还发现,尿液中丙胺酸水平更高的人血压也更高。这个研究小组早些时候的研究表明,吃更多肉和畜产品的人丙胺酸水平更高。

(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