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偷窃私藏数千珍稀野生鸟蛋
[ 2008-04-03 10:01 ]
偷窃珍稀鸟蛋的理查德·皮尔森
皮尔森所收藏的7000多枚鸟蛋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人们的爱好也各有不同,但是有些人就因自己的爱好而惹上麻烦。日前一名英国男子因为私自收藏了7000多枚珍稀野生鸟类的鸟蛋而锒铛入狱,这也给许多有如此癖好的人士提了个醒:满足自己爱好的同时不能触犯法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及《每日邮报》4月1日报道,该男子名叫理查德•皮尔森,现年41岁,一直从事房屋装修工作,他在自己的住所藏匿了7715枚鸟蛋,其中大部分的鸟类都属于受法律保护的珍稀动物。

警方在2006年11月接到告密后,随即搜查了皮尔森位于索普斯的住所。他们在皮尔森用来当作收藏室的卧室中发现,大部分鸟蛋都被分门别类地收藏在聚本乙烯盒子、饼干筒以及行李箱等容器当中,上面还标注有获得这些收藏品的日期。

据警方及动物福利中心的相关人员考证,皮尔森所收藏的鸟蛋种类十分广泛,其中包括鹫、小燕鸥、鹗(一种食鱼的大鹰)、黑颈、反嘴鹊、黑尾塍鹬、红嘴山鸭、隼、红喉潜鸟等珍禽,他都是从野外将这些刚产下的鸟蛋偷回家,然后精心收藏起来,这个癖好他已经坚持了15年。为了方便自己的收集工作,他甚至购买了橡皮艇、防水长靴、攀岩鞋、照相机等装备。

当地的法官理查德•布雷克对于皮尔森的行径感到非常愤怒,称皮尔森应当为这种“精心策划的针对野生动物的邪恶活动”承担责任。他认为,不应该用“收集”这个词来描述皮尔森的活动,因为他的行为触犯了法律。他对皮尔森说:“必须将你的这种变态行为公布于众,让那些和你一样收集鸟蛋满足自己私欲的家伙知道,这种做法是不能容忍的。”

皮尔森为自己辩解说,他的大部分收藏都是从另外一个鸟蛋收集者处获得的,后者两年前在一次偷盗雀鹰蛋时不慎从树上跌落摔死,不过他自己最终承认了法庭的3项指控。

法庭判处了皮尔森23周的监禁并没收了他的非法收藏品,此外还处以1500英镑的罚金。据悉,目前英国境内大约活跃着100名鸟蛋收集者,自从2000年该国出台相关法案之后已经有11人因触犯法律而被判入狱。(董楠)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