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杂志评出“世界建筑新七大奇迹”
[ 2008-03-28 09: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际知名旅游杂志《康德纳特斯旅行家》4月号评出“世界建筑新七大奇迹”。中国秦皇岛一处生态建筑榜上有名。这7个入选建筑分别是:

1.丹麦“积雨云”,位于诺堡市。它是丹麦丹佛斯科技主题公园的展览大厅。整座建筑外观为灰色,屋顶呈现无数弧形和棱角,远看像一朵形状不规则的云。

2.阿联酋迪拜塔,位于迪拜。这栋尚未完工的大厦有望成为世界最高建筑。据开发商艾马尔地产公司称,完工后,大厦将达到160层,高度超过700米。眼下高度已超过500米。

3.英国温布利大球场,位于伦敦。它是英格兰传统足总杯的决赛场地,2000年重建。新球场拥有9万多个座位,还有一座长达133米的“天桥”横跨球场上空。它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要赛场。

4.美国新当代艺术博物馆,位于纽约下东城。从外表看,它就像一堆层层堆放的银色矩形。

5.美国史密森学会Kogod庭院,位于华盛顿。它在一座原政府大楼的天井上方用玻璃与钢铁等材料加盖了一个白色网格形屋顶,远看屋顶就像在风中飘动的丝织物,呈现出经纬美感。

6.“红飘带”,位于中国秦皇岛市汤河公园。它以玻璃钢为材料,依汤河河流廊道而建,长约500米,获名“绿荫里的红飘带”。这一构思保留了原有河流生态廊道的绿色基底,把城乡结合部一处河岸变成了美丽的城市休憩地。

7.加拿大“水晶”展览厅,位于多伦多市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它既是博物馆入口,也可被用作展览场地,外观形似倾斜生长的水晶柱体。

(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