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座豪宅被纵火烧毁 疑是“生态恐怖组织”所为
[ 2008-03-05 09:29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联邦调查局(FBI)官员曾经表示,自9•11以来,美国人一直把外国恐怖势力视为威胁本国安全的头号大敌,但从目前来看,美国本土的恐怖组织,尤其是极端的环境和动物保护组织所实施的犯罪活动才是美国人面临的最大威胁。而在这些“生态恐怖组织”中,最著名的一个叫做“地球解放阵线”(ELF)。美国西雅图郊外一处崭新社区的4栋样板房3月3日失火,警方称,火灾现场就发现了“地球解放阵线”留下的记号。

当天发生火灾的房屋坐落于西雅图郊外伍丁维尔以北的“梦之街”上,是开发商为更好地展示楼盘品位、住宅内部结构和外部景观而设置的样板房,里面已经布置了全套家具,房屋已经售出但尚未入住。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下属的“国王电视台”报道,这些豪宅属于环保型住宅,每栋价格为数百万美元。而这几栋房屋的总面积达4000平米,火灾造成的损失将高达700万美元。

当地警方负责人里克•伊斯特曼说,火灾现场发现了一条标语:“绿色建筑?黑色建筑!”落款是环保组织“地球解放阵线”的缩写。

警方所指的激进环保组织“地球解放阵线”此前曾有纵火记录。2001年,“地球解放阵线”一名女成员在华盛顿大学校园内纵火。尽管无人伤亡,但校内城市园艺中心被毁。调查人员说,这一组织成员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们误信研究人员在那里以基因手段改造树木。

“地球解放阵线”2001年被联邦调查局列为美国国内头号恐怖组织。该组织脱胎于英国的“地球第一”,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进入美国,其势力很快遍布美国各个州。它是一个既没有横向联络,也没有纵向领导的特殊组织。其成员大多自发行动,各自为战。

该组织惟一公开的是它的网站,网站刊登诸如制造燃烧弹、电子定时器的具体方法,以及如何对付联邦调查局的策略和技巧等内容。但网站却在声明中表示,该组织“不提倡、不鼓励、不赞成”暴力行为,“任何个人以‘地球解放阵线’的名义实施纵火或任何非法行为都是打着‘地球解放阵线’旗号的个人行为”。

警方表示,自1997年以来,“地球解放阵线”成员涉嫌造成600多起建筑物火灾,造成总计约1亿多美元的经济损失。由于它组织松散,又极为神秘,美警方即便是抓到犯罪当事人,也很难挖出其幕后操控者。几年来,虽然联邦调查局对其网站进行了监控渗透,但收效甚微。

2006年,美国检察机构以纵火等“国内恐怖主义”罪名起诉了11名“地球解放阵线”和“动物解放阵线”成员。他们涉嫌在美国西部纵火焚烧或破坏多处设施,包括一个警察局和一个森林巡逻站,共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李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