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驾车好比拔牙 开车族恨“交通塔利班”
[ 2008-02-19 10:21 ]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英国是世界上对使用汽车管制最严的国家之一,有抓开快车的摄像机、减低交通拥挤的限制区、沉重的汽油税、没完没了的修路工程、巴士专用车道和泊车限制等等,有人形容在英国驾车就跟拔牙一样痛苦,可是英国人就是死心眼,不肯放弃用车,理由是:公共交通还达不到令人满意的水准。一家汽车杂志的主编甚至说:“一切收费和罚款措施目的就是要钱。”

英国《太阳报》汽车版通讯员埃玛帕克斯鲍尔斯说:“我们肯定是一个爱车如命的国家。无论遇到多大的麻烦,我们都可以克服。”

她说:“没有任何事情可以赶我们下车,而且也没有吸引人的替代选择,我们的公共交通不怎么理想。”

目前,英国汽油历来最贵;在23个欧盟成员国中,英国排名第四;每公升104.3便士(约2.87新元),当中63.2%是汽油税;柴油方面,英国柴油每公升109.2便士,全欧洲最贵。

英国公路安装6000台超速摄像机,驾车人士无法在路上飞驰。要进入伦敦市中心限制区,收费高达8英镑(约22.25新元);限制区也在去年扩大一倍,而且其他城市可能仿效。

这种种开车限制,被小报称为,备受市民非议。

一家汽车杂志编辑鲁宾逊说:“英国当局这一项项措施,是尽量从开车者身上挤出最多钱。我们有超速摄像机,每个人都知道,它是印钞票机。我们购买欧陆车辆时必须额外缴费,因为我们的汽车驾驶盘在右边。我们也缴付很高的路税。”

他说:“英国地小人多,住了大约6000万人,所以我们的公路非常拥挤。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开车族的自由比较少。”

无论如何,爱车的英国人仍然享受开车上路的感觉,帕克斯鲍尔斯说:“很多时候,我们不在意最高速度,而是从0到时速60英里(96公里)能有多快。”

汽油税将在4月涨价每公升2便士,其他限制也可能陆续出台,英国开车族还能够承受多少,成为未知数。

汽车协会公关主任沃特斯指出,开车成本如今消耗家庭预算和消费人的购买力的程度,是去年无人可以想像到的。

鲁宾逊说:“我认为总有一天英国开车族将忍无可忍,政府需要注意这个警告,因为开车族占了选民的一大部分。”(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