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被遗忘的“东方威尼斯”
[ 2008-01-11 14:1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雅加达早在巴达维亚时代就是一个沿海重镇,当时荷兰殖民者利用人工河渠作为城市排水系统,也是重要的交通枢纽。那种能乘坐10来个人左右的小船是那个时代人们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人们每天都乘着这种小船走街串巷生活着。当时的雅加达被西方世界称之为:东方的威尼斯。


随着时代的发展,道路也不断增加,如:高速公路,公车专用道(Busway)等,印尼这个全国最大的城市已经很少看到这种交通工具,取而代之的当然是现代交通工具—汽车,摩托车等机动车了。过去被美誉为“东方威尼斯”的美名,如今已经成了过去,人们似乎完全忘记了以往的传统习俗。

不过在雅加达至今仍有一些地区:顺德区(Sunter),海湾区(Ancol),海口区(Tj.Priok)等,至今还能看到这种传统的交通小船,不过这样的公共交通小船已不再肩负主要的交通职能,而成为送人过河的渡船罢了。一些生活在旧时代的老人们还不时地回忆起往日的雅加达风情,不由得唏嘘叹息一番。

其实只要把贯穿全城的水渠治理干净,在高速发展的时代仍然保留着这样地方传统习俗,将会成为吸引游客的雅加达特色的景点之一。就像泰国的“水上市场”为世界游客到泰国旅游时必到景点之一。(来源:新浪)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