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达佩斯的“恐怖博物馆”
[ 2008-01-11 14:1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恐怖博物馆”位于布达佩斯市安格拉什大街60号。这是一栋地下一层,地上四层的砖瓦结构楼房,建于1880年,原先曾是一栋贵族的私宅。

可能是受德国的影响,匈牙利很早就出现了纳粹组织,1937年,一个叫“国家社会主义运动”的纳粹组织就首先租下这栋建筑的部分房间做办公室。1940年,匈牙利当时的纳粹党——“十字箭党”完全占据了这栋建筑,并把它作为该党的总部。 1944年,“十字箭党”人把此楼改建成监狱,从此这里成了纳粹监禁、折磨、虐待、屠杀犹太人和进步人士的场所。

1945年二战结束后,匈牙利……取得政权,此楼又被当作秘密警察(匈牙利的克格勃)的总部,这里就成了秘密警察关押、惩罚、专政和消灭“……主义的敌人和阶级敌人”的地方。所不同的是,为掩人耳目,他们把这栋建筑进行了彻底改造,把大部分牢房和审讯室都安排在原本用来储藏煤的地下室。由于上述原因,自1937年至1992年之前的几十年间,这栋楼房是匈牙利老百姓一听就不寒而栗的可怕之地。

“恐怖博物馆”正门之外的墙被漆成白色和黑色,营造着一种压抑和沉重的气氛;巨大的黑底红字的馆标分外显眼。走进大门便是一个门厅,迎面靠墙的地方立着二块约2米多高的类似墓碑的大理石板,左边一块是黑色大理石板,上面刻有一个带着4个箭头的十字形符号,符号下面写着一行匈牙利文字∶“纪念在纳粹制度下被迫害至死的人们”;右边是一块红色大理石板,上面刻着一个金色五角星,五角星下面也有一行文字∶“纪念在……主义制度下被迫害至死的人们”。在二块大理石的下面,也摆着一长溜点燃的小蜡烛和小花圈。(来源:人民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