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根堡:德国黑森林里的中世纪小镇
[ 2008-01-11 14:14 ]


第二次入境德国时才真正开始了我的德国之旅。之前在波罗的海三国逗留了三周。从立陶宛到波兰再到德国之间不仅是27个小时长途车的经历以及边界的穿越,而是一场又一场的人文气候的震荡。原来边界并不是一种隔离,而是一种区分。

寻找黑森林的甜品

抵步德国时便有一种强烈的欲望,接下来的旅程只想要很轻松很简单,所以跳开了柏林、慕尼黑,直奔黑森林(Schwarzwald)寻找一些旅游“甜品”。一段旅程有时真像餐饮,分成开胃菜、主菜或是甜品。过去的三周吃了过多的“主菜”,变成了一种沉重的消化……

想去黑森林是因为黑森林果酱而产生的好奇心。其实那是德国西南部、近法国边界旁的一个地方。这座黑森林除了孕育了浓密的森林之外,还是布谷鸟(cuckoo)时钟的发源地、童话故事(Hansel and Gretel)的场景,真有几分神秘以及浪漫的色彩。

走入时间的迷宫

黑森林的版图里有太多太多小城镇了,想避开人群便选择了根根堡(Gengenbach)这个地方。

离开了德国高效率的火车,迎面而来的便是典型的中世纪城门,左右两旁伸展着城墙。一踏进城门,时间便停驻在中世纪的时针上。

乍看之下还真是沉闷、呆板的。仔细一瞧,那些散布在城墙各处的了望楼鼎立的橘红色的尖顶,真像一顶一顶的“帽子”!这小红帽给庄严肃穆肩负防御工作的城门以及城墙增添了几分俏皮感,在严守城镇的同时也流露一种活泼的个性。雨中的小红帽格外显眼,为灰沉的天气带来一点阳光气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