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德国柏林的“分手”博物馆去旅游
[ 2008-01-11 14:1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分手了,将他的名牌服装的袖子剪下来,把她珍藏的葡萄酒拿到大街上卖与路人,还是把过往的情书付之一炬?

很多人在被恋人抛弃后,常常会采取一些过激的手段来发泄其不满情绪,比如将他的名牌服装的袖子剪下来,或是把她珍藏的葡萄酒拿到大街上卖与过路人,再不然就是把过往的情书付之一炬。如今,这些人又有了另外一个可以宣泄自己痛苦情绪的新地点——位于德国首都柏林的“破裂关系博物馆”。

据英国《卫报》10月29日报道,在前东柏林地区,有一处由上世纪30年代的百货商店改造而成的艺术家聚集地,“破裂关系博物馆”便暂时“栖居”于此,它实际上就是那些已经分道扬镳的情侣们捐赠从前恋爱物品的一个地方。

该博物馆的创立者一直呼吁情侣们,在结束了恋爱、同居及婚姻关系后,能够将各种相关物品送到他们那里去,迄今为止,这种呼吁已经得到了极其热烈的相应。

“由于关系破裂所带来的痛苦往往会使人迸发出无穷的创造力。”来自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的艺术家奥林卡·维斯迪查表示,他是在与同为艺术家且共同创办该博物馆的德拉赞·格鲁比西奇彻底决裂后,萌生了举办这一展览的念头的。“有些人在这时会转而写一些以前从未尝试过的东西,也正是这种情感上的体验才使我们所办的展览最终成为了现实。”

人们在该博物馆里可以看到不少恋人们在分手后用以发泄不满情绪的物品,其中包括一名女性用来剁烂自己前女友家具的斧子,以及那些已经支离破碎的家具。除了有订婚戒指和情书以外,诸如结婚礼服、胆石、小型摩托车、玩具抱抱虎、传真邮件以及一对直排旱冰鞋等均被陈列其间。

那里甚至还出现了一位经历过巴尔干战争的老兵曾经安装过的木制假腿,此人当年在战地医院时曾与一名护士坠入爱河。“一条假腿的生命力要远长于一段男女感情。”那位捐献者在该展品旁写到。

现年36岁的苏珊娜·施克尔将自己在1994年与一位日本男人结婚时所穿的婚纱送到了这里,她表示:“我喜欢这个创意,这个博物馆的存在终于可以让我彻底摆脱掉那些总是会唤起往昔痛苦记忆的东西了。”(来源:人民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