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全球最香的小城
[ 2008-01-11 11:4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臭”皮匠是制造香水的鼻祖 17世纪的欧洲人就知道,最迷人的香水出自格拉斯。这个法国南部的小城是法国香水的摇篮,至今仍是法国香水的重要产地和原料供应地,风靡世界的香奈尔5号香水就诞生于此。它也为法国赢得了“香水之国”的美誉。

16世纪,格拉斯(Grasse)的传统手工业是使用橄榄油熟皮技术制作手套。然而,经过橄榄油熟皮后的气味显然不太好,因此不少熟皮匠人开始制造香精加入其中。香味手套风靡一时,很受当时上层社会的欢迎。后来皮匠们干脆摆脱了那些制造手套的牛羊皮,转而为追赶时髦的贵妇们制作香精。

1614年,格拉斯开始种植各种香料花卉,随着王室大量使用香水,此业日渐兴隆。谁也不会想到,当年在阴暗简陋的作坊里与气味难闻的皮革打交道的“臭”皮匠,竟成了日后征服世界时尚圈的香水发明者。 1730年,法国第一家香精香料生产公司诞生于格拉斯市。从此,香水业逐渐在格拉斯落地生根。

如今,这里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香水之都”,承担着为法国名牌香水销售公司配制香水的业务。法国80%的香水都在这里制造。(来源:新浪)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