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小人偶环游大世界 下一站锁定南极洲
[ 2008-01-07 09:5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大约100年前,人类克服艰难险阻踏足南极洲。今天,一个来自比利时的塑料玩具人偶也即将涉足地球最南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到达南极的玩具人偶。此前,这个名为“热罗姆·安古斯·格拉哈姆三世”的玩具人偶已经“周游列国”,踏足21个国家和地区。

突发奇想

热罗姆是个“身高”25厘米的塑料玩具人偶,它头戴镀金巫师帽,身穿花衬衫,戴着墨镜,托着腮,神态愉悦地坐在椅子上。

热罗姆的主人是一对年轻的比利时夫妻,37岁的西比·克林沃克和29岁的约翰·德普雷。2005年底,他们无意间开了个玩笑,想尝试让热罗姆完好无损地环游世界。

在这个新奇想法的驱动下,他们为热罗姆建了一个网站,邀请人们带上它到世界各地,并且每到一处为它拍下照片留作纪念。

德新社5日引述网站上的宣传言说:“在它(热罗姆)损坏、被盗或丢失之前,你可以带它走多远?”

周游列国

热罗姆的首次出国游到了澳大利亚的悉尼,历时3个月。遗憾的是,它的悉尼之行没有留下任何照片。

此后,热罗姆的主人邀请更多人带上热罗姆这个“最新奇的游伴”出行。他们的要求很简单:欢迎所有愿意带热罗姆出国的人,只要能拍下照片,证明它到过某地。

热罗姆的网站上说:“没有人知道这个旅程什么时候结束。这也正是我们最初好奇:‘它能走多远’?的原因。”

过去两年间,热罗姆已经跟随它的“临时主人”们走了10万公里路,先后踏足5个大洲、21个国家和地区。中国、蒙古、秘鲁、埃及等地都留下了它的“足迹”。

奔往南极

本月底,热罗姆即将踏足它游历旅途中的第六个大洲。

为纪念1896到1899年间到达南极的比利时极地考察船“比利时”号,比利时一家旅游公司计划安排一次南极之旅,并邀请热罗姆“同行”。

德普雷接受比利时《最新消息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旅行将使热罗姆成为“第一个涉足南极洲的玩具人偶”。

在南极之旅后,热罗姆还计划在24天内环游除南极洲以外的六大洲。(来源:新华网 编辑:夏亚)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