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杂志评出07年环球十大“话题人物”
[ 2008-01-04 15:56 ]

塞西莉亚:传奇女子不做第一夫人

10月18日,塞西莉亚优雅地挥挥手,卸去光环,走下政治舞台。这位曾在保加利亚人质获释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法国第一夫人,在浅尝了权力巅峰的滋味儿后,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开。塞西莉亚式的分手,再度诠释了法国女性对自由的追求,以及对权力名誉的淡泊,在给世人留下各种猜疑和争论的同时,却使她赢得了更多人的敬佩。

赵承熙:校园枪手引发全美种族融合争议

赵承熙这个名字注定成为今年美国人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4月16日,韩国裔学生赵承熙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疯狂枪杀本校27名学生和5名老师后饮弹自尽,制造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这起惨剧在震惊全世界的同时,引发了美国全社会关于枪支安全和种族问题的反省。尽管最后美国民众给予了凶手宽恕,但种族融合问题仍像潜伏已久的定时炸弹,让美国人时刻不得安宁。

福田、安倍:日本政坛多动荡

由于内阁丑闻不断,国会失控,出任日本首相一年之际,2007年9月12日,安倍晋三正式宣布辞职。随后出任日本首相的福田康夫赞成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邻国发展更为密切关系,但是同时也在争取使国会通过新的《反恐特别措施法》,以保证日本海上自卫队继续在印度洋开展燃料补给活动,为美军活动提供支持。福田领导的日本将如何处理亚洲与西方的关系,依然值得关注。

沃尔福威茨:“女友门”下黯然辞职

曾经的美国“新保守派”旗手、伊拉克战争的主要设计师之一,前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今年因卷入“女友门”事件而成为第一个因丑闻下台的世界组织高官。尽管沃氏本人打起了职位保卫战,其幕后东家美国也使尽浑身解数要保全其位,但欧洲国家要求他辞职的呼声一直高涨,6月25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美国前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担任世行新行长,为沃氏去留之争划上了一个句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