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交“反美铁三角”?马拉多纳希望与内贾德会面
[ 2007-12-26 09:3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根廷当地媒体12月24日报道称,前足坛超级明星马拉多纳非常崇拜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现在他又表示希望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见面。

马拉多纳24日在阿根廷穆赫森巴哈尔万德通过当地媒体播放的视频画面对伊朗外交官员表示:“我已经见过卡斯特罗和查韦斯了,现在我想要与贵国总统见面,我愿意与他面谈。”

内贾德被美国布什政府视为眼中钉,而马拉多纳则经常批评布什的政策。上周六,马拉多纳参加了一场在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的小型足球赛,比赛结束后,他送给一名伊朗外交官员一件签名足球背心,上面写着“我将所有的爱献给伊朗人民”。马拉多纳还补充道:“我与伊朗人民在一起,这是真心实意的。”

马拉多纳今年47岁,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崇拜者,本月早些时候他曾表示,希望能有一个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文身。查韦斯是卡斯特罗和内贾德的盟友,也被美国视为主要敌人。

在足球生涯鼎盛时期,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夺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在阿根廷和全世界都赢得了赞誉,但是当他退役后,饱受毒品和肥胖的困扰。他还涉足政界,多次参加反对布什的游行示威活动。(作者:任娜)

附:看国际新闻 学英语热词

马拉多纳:Maradona

纹身:tattoo

鼎盛时期:heyday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